Friday, October 8, 2010

我嫲嫲......

"嫲嫲, 你不要怕, 不用怕的, 你很快會回來的, 我在家裡等你啊....."
這是我嫲嫲離開家前我和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嫲嫲, 今年73, 去年從美國回來....
整個人憔悴了....
好不容易讓她有起色, 心情開朗回
偏偏這個時候, 她卻說著她很不舒服
本以為腸胃出事, 我爸就被我姑姑們用逼得逼到了我爸帶嫲嫲去醫院檢查.
照了胃鏡, 沒有事情.

我想起, 之前她投訴說過她看不清楚東西..
於是我也告訴我爸, 也去檢查吧!
眼科醫生檢查了, 他說
"左眼的神經線有一根斷了, 所以是看不到了, 右眼的鏡片有點骯髒."
於是我們馬上讓她去動鐳射手術, 好讓她右眼看到.
是的, 現在她看的清楚了....
非常清楚, 我偷偷幹啥她都看到了
呵呵, 謝謝醫生

有一次複診時, 醫生告訴我姑姑和我爸
"她子宮有一粒瘤..."
我嫲嫲問醫生是否能拒絕動手術...
可是醫生說, 那顆瘤....
有差不多一顆拳頭的大小...
就是因為那顆瘤頂在子宮那..
所以, 她常常說肚子疼, 要上廁所
醫生也說, 如果不懂手術, 那顆瘤會越變越大...
以後大小便都會有問題...
而且那顆瘤已經在身體內很久了.....
不拿出來會對我嫲嫲有危險的....

在大家的勸告下,
她終於決定接受手術..
說真的, 她一直說是小手術, 不怕不怕
事實上她自己都73歲了
能不怕么?

我和爸, 媽, 姑姑私底下談
他們決定了
如果腫瘤化驗出來是惡性的
我們大家都一定要瞞著我嫲嫲
不能讓她知道事實....
也拒絕讓嫲嫲做化療
畢竟一個73歲的老人家
做化療都可以要了她大半條命

其實我很擔心
畢竟我從5歲就搬來和我嫲嫲住在一起...
已經11年了
是她教會我那麼多的東西...
是她教會我如何燒菜...
11年, 不多不少
我很愛粘著她, 因為她常會告訴我很多以前她的故事
她小時候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
常常告訴我他們怎樣打仗 怎樣獨立
嫲嫲...我真的很喜歡你給我講故事

其實我曾經抱怨,
爲什麽現在才知道我嫲嫲有腫瘤
爲什麽要在我嫲嫲身上
是天意, 我知道的
或許天說, 我嫲嫲活了好久好久了....
是時候要休息了....她累了...
可是請不要這樣帶走我嫲嫲
拜託
我寧願看著她安樂死
也不要看到這樣

其實我很懊惱
爲什麽我不能去醫院陪她
我不知道
之前他們說過, 我婆婆下星期二在醫院沒人照顧她
既然我下星期三才開學
我想告訴我媽說我能去醫院照顧我嫲嫲
可惜是
我弟弟星期二沒有補習
他在家
我就得在家裡照顧她
爲什麽?!
我真的很想去照顧我嫲嫲
爲什麽
你, 是一個絆腳石
明知道我爸爸不會讓我弟去醫院的
我希望破滅了

前幾天, 我嫲嫲還告訴了我很多很多方法
如果她咳嗽, 就得立馬給他擦風油
她告訴了我好多好多的方法
還告訴我, 手術后, 要如何照顧飲食
嫲嫲, 你放心
我都把它給記牢了
我不會給它忘記的

之前我媽在子宮也有一個瘤
可那瘤真的好小好小
可我嫲嫲這個就不一樣
接近一個拳頭的大小
我不敢想像
嫲嫲, 請你一定要平安地回來
我要好好地照顧你
拜託, 那顆腫瘤一定是要良性的
嫲嫲, 我在家裡等你回來
雖然說我明天還得要去宴會
可是我不會忘記你的
嫲嫲, 你要平安, 要安全地回來
拜託了.....

我現在才知道, 我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我比任何一個人還要擔心
嫲嫲, 你一定一定要回家
我在家裡等你, 我要服侍你, 你要給我說故事
我等你回來......一定要平安回來

1 comment:

  1. 会好起来的,别怕~
    把你501的力量都给她吧~
    相信她会感受到你对她的关怀的~ 加油!

    ReplyDelete